资产池业务

  

  资产池:

  资产池是指上海银行基于企业客户对自有资产统一管理、统筹使用的需要,为客户提供的资产集中管理与融资授信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

■  产品特色:

  • 资产可视化管理:通过上海银行企业网银或现金管理平台,为客户建立资产池,实现票据、存单、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等资产的集中管理,提高资产使用效率。

  • 资产灵活配置:在符合上海银行授信条件的前提下,通过资产池中已入池的质押资产办理表内外质押授信业务,可入池资产覆盖面广、质押率高,额度灵活使用。

  • 全线上操作便捷高效:客户在线一键发起业务操作,签约、入池、出池等全线上办理,无需临柜,操作效率高。

  • 出池产品丰富: 支持流动资金贷款、银票承兑、非融资性保函、在线贴现等多种授信产品。

  √ 小时贷:创新超短期贷款产品“小时贷”,最短支持当天借、当天还,满足客户超短期融资需求。

  • 业务定价灵活:

  可根据入池资产风险评级,动态调整融资利率,降低客户融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