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公司/资管公司资管计划托管业务

一、产品简介 

依据法律法规和托管合同的要求,上海银行作为托管人为证券公司开展的定向资产管理业务、集合资产管理业务、特定目的资产管理业务,提供委托资产保管、委托资产名下的资金清算和划拨、委托资产的核算和资产估值、投资管理人的投资合规性监督等服务。 

二、服务对象 

设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证券公司、委托证券公司进行资产管理的各类机构。 

三、服务内容 

1、资产保管:单独保管委托资产,保证计划资产的完整、独立及安全。 

2、资金清算:正确执行投资管理人的划款指令,完成委托资产投资活动而涉及的资金清算与证券交收。 

3、交易监督:按照委托资产合同及托管协议的规定,监督计划资金的投资运作。 

4、会计核算:对托管的委托资产进行完整规范的会计记录,并定期制作会计报表,与投资管理人定期核对账务,保证会计记录与账务规范、准确。 

5、资产估值:定期对委托资产的市场价值进行估算,并与管理人核对估值结果,使管理人能够及时、准确的了解计划资产的价值波动情况。 

6、信息披露:定期向投资管理人和监管机构报告,确保资产委托人和监管机构的信息公开、透明和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