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合作

一、协议存款

  上海银行与符合条件的保险公司签订协议,约定存款利率,办理五年期以上、单笔3000万元以上的协议存款业务,丰富保险公司资金运用渠道、提高其资金运作收益。 

二、保险产品代理销售服务

  与保险公司合作,发挥上海银行渠道优势,在授权范围内,代理销售保险产品,并为我行公司客户和个人客户提供业务咨询、投保支持等服务。

三、保险资金代收代付业务

  上海银行利用自身的结算便利,接受客户委托,代收保险费、代理支付保险金、退保金或保单红利等各项指定款项的收付事宜。

四、保险资产管理计划代理销售、资产托管、投资业务

  上海银行发挥渠道优势,代理销售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发行的资产管理计划;为保险资产管理计划提供资产托管服务;运用自有资金和理财资金投资保险资产管理计划。

五、保险资金债权投资计划投资、资产托管、独立监督业务

  上海银行运用自有资金投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发行的保险资金债权投资计划;为保险资金债权投资计划提供资产托管服务;上海银行作为独立监督方,对保险资金债权投资计划履行监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