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证合作

一、第三方存管

上海银行具备证券交易结算资金主办存管银行资格,可以为证券公司办理证券交易结算资金的存取、划转,对客户交易结算资金、清算备付金划转实施监督管理。

2007年起,上海银行接受证券公司委托,对证券公司存放的客户交易结算资金实施监管,依托高效安全的科技平台,为投资者提供安全、便利、透明的银证转账,资金存取及查询等服务。  

2010年,上海银行第三方存管业务扩展到融资融券信用交易资金存管。根据相关监管要求对客户信用交易资金进行监督管理,并向投资者提供安全、高效的银证转账,资金存取及查询服务。

在此基础上,上海银行积极开拓第三方存管合作增值服务,现提供第三方存管业务开户预约功能和非证券交易日签约及查询功能,加深与证券公司合作,为投资者提供银证服务新渠道。

二、银证直联

银证直联业务是指通过银证直联系统实现证券公司内部资金清算系统和银行核心业务系统的自动无缝链接,证券公司总部通过其内部资金清算系统即可向我行下达资金查询和划拨指令,实现资金调拨和监控。

三、证券交易结算资金结算

上海银行具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结算银行和新股验资行业务资格,可利用自身的电子汇兑系统和银行账务系统,接受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和证券公司的委托,为其提供安全、高效的证券交易结算资金划拨服务。

四、A股新股网下发行电子化业务

上海银行具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IPO网下发行电子化业务资格,可利用自身的电子汇兑系统和银行账务系统,为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上海分公司和深圳分公司认定的询价对象和IPO网下配售对象收付款账户提供合规性检查和申购资金的入账、退款及主承销商募集款划转的清算业务。

五、证券集合资产管理产品代理销售

上海银行具备证券集合资产管理产品代理销售,可接受证券公司的委托,作为证券公司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代销机构,利用全行网点为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投资者提供参与、退出代理服务,并且通过电子签名合同业务,提高我行投资者参与证券集合资产管理产品的便利性,简化销售流程,改善投资者的参与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