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个人客户名下多个I类户排查清理工作的公告

尊敬的客户:

为进一步加强账户管理,保障客户账户及资金安全,防范电信诈骗风险,我行将开展个人客户名下多个Ⅰ类户排查清理工作。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个人客户Ⅰ类户管理要求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银发[2016]261号)规定,自2016121日起,银行业金融机构为个人开立银行结算账户的,同一个人在同一家银行只能开立一个Ⅰ类户,对于20161130日前在同一家银行已开立多个Ⅰ类户的,应通过撤销、归并或降低账户类别等方式,合理存放资金,保护资金安全。

二、  服务声明

为落实上述监管要求,我行将于2021520日起,逐步排查清理同一客户在我行持有2个及以上Ⅰ类户的情况。如您存在该类情况,请您尽快梳理名下的账户,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账户介质(如有),至我行任意网点柜面办理冗余Ⅰ类户的销户或降级。如您收到我行电话或短信通知,请及时根据提示指引办理。

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如有疑问,请咨询我行客服热线95594或至我行任意营业网点咨询。因此给您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

特此公告。

 

                                                      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2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