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钱先生”网站擅自“销售”我行“理财产品”的声明

近日,一家名为“钱先生”(www.qianxs.com)的网站在其网站公布我行理财产品的公开信息,吸引客户使用第三方支付公司订单支付功能“购买”包括我行在内多家银行的“理财产品”。上海银行在此声明:我行从未授权“钱先生”网站及其相关机构销售我行理财产品,亦从未与其开展任何形式的理财产品业务合作,客户从其网站“购买”的“理财产品”并非我行销售的理财产品。该网站所列银行理财产品“购买辅助服务”、“受托购买服务”及相关资金流向等内容亦从未得到我行任何形式的授权和许可。

根据中国银监会《商业银行理财产品销售管理办法》及我行制度要求,客户购买理财产品应经过客户风险评估、与银行签署理财协议等基本流程并通过银行正规销售渠道。近年来,上海银行“慧财”理财产品已逐步形成了覆盖大众理财、贵宾理财和私人银行的多层次产品体系,受到了广大客户、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上海银行在此提示广大投资者,购买上海银行理财产品应到上海银行网点或专属电子渠道办理风险评估、签约等手续,谨防各类假借银行理财产品之名的金融诈骗。

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