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持续推进与市担保基金业务合作,小微企业贷款规模位列本市首位

截至201712月底,上海银行与上海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简称“市担保基金”)合作的担保授信金额突破20亿元,业务规模连续第二年位列本市各合作银行首位。上海银行与市担保基金合作项下小微企业贷款业务至今未发生一笔业务代偿以及不良贷款,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担保难”问题,同时促进了上海银行自身的转型发展。

2016年下半年与担保基金开展合作以来,上海银行高度重视,坚持多措并举推进该业务稳步发展。一是坚持以科创中心建设为导向,积极支持科技型、专精特新型、文化创意型等中小企业的发展,该类企业担保基金项下业务贷款占比近80%,有力助推了本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科创中心建设。二是采取了多渠道合作共同推动业务开展,上海银行积极探索“上海银行+担保基金+政策支持”、“上海银行+担保基金+园区”、“上海银行+担保基金+平台”等多方业务模式,将小企业批量获客与风险分担有机结合。三是积极开展业务创新,针对重点板块和重点客户群推出了系列产品,与市担保基金合作并独家推出了“银税保”、“投贷保”、“专精特新企业”、“文创保”和“EN贷”等专项产品方案,并开通绿色审批通道,为优质成长型中小企业提供“结算、理财+信贷+政策性担保+投贷联动”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

2018年,上海银行将继续加强同市担保基金的紧密合作,始终坚持“立足地方、服务中小”的服务理念,为全市中小微企业提供完善的普惠金融服务,积极支持上海实体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