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为“专精特新”小企业提供专项服务,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

今年来,上海银行加强与上海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协调办公室、上海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合作,为上海“专精特新”小企业提供“结算+信贷支持+政策性贷款担保+股权投资”综合金融服务。

“专精特新”小企业具有细分市场占有率较高、成长性高、技术优势明显、商业模式新颖等特点,是上海市产业创新发展的引领者。针对“专精特新”小企业客户群体的融资特点,上海银行与市中小微担保基金开展业务合作,由上海银行提供最高1000万元贷款支持,担保基金优先提供贷款80%保证担保,解决该类企业轻资产、无担保的难题。此外,上海银行还积极开展投贷联动业务。

截止目前,上海共有“专精特新”企业1579家,上海银行已为近三分之一的“专精特新”小企业提供配套金融服务,贷款余额合计26.63亿元。上海银行致力于打造“服务专业、品质卓越”的精品银行,积极开展科技金融业务创新,多项创新业务走在同行前列。如上海银行在全国首推的“远期共赢利息”业务模式,率先推出以投行思路设计“前低后高”的阶梯式贷款利率定价模式,荣获2015年上海市金融办金融创新二等奖。20164月,上海银行获批成为首批开展科创企业投贷联动业务试点的商业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