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结贷一卡通”发卡破万张 成为服务小微企业拳头产品

在国家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上海银行积极开展普惠金融,于今年4月推出面向广大小微企业的多功能银联标准单位结算卡——“结贷一卡通”。通过“结贷一卡通”一张卡片,可实现快捷支付、现金管理、小额信贷等在内的综合金融服务,还可实现“7*24小时”自助办理业务。具体功能包括: 自助终端现金存取、自助终端转账汇款、POS消费;同时,通过申请办理法人透支贷业务,还可实现透支融资,随借随还、按日计息。

该产品主要可为企业提供以下便利:

一是与账户联动,解决“结算难”。该卡通过与账户管理,使企业在日常结算、资金存取、异地消费等方面突破时间和空间限制,避免到网点排队。尤其对于结算频繁的企业,具有极大的便利性。此外,通过主卡与附卡合理使用,还可解决连锁企业集中收款、企业出差备用金等系列问题,大幅提升企业运营效率。

二是面向小微企业,解决“合规性”。该卡是面向企业发行的银行卡,可使企业主个人资金与企业资金有效隔离,对于企业运行初期的合规管理、规范运营都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小企业从开始就解决资金往来的合规问题,为未来引入外部投资者、登陆资本市场奠定基础。

三是小额透支灵活高效,解决“融资难”。“结贷一卡通”透支额度最高可达100万,远高于绝大部分信用卡额度。另外该卡透支最长期限3个月,另有1个月宽限期,满足大部分小企业流动资金需求。企业可以随时使用信贷资金,不再有提款动作;而且审批流程简洁化、标准化,大幅提高了授信效率。

四是节省财务成本,解决“融资贵”。“结贷一卡通”的透支利率采取按日计息方式,有效降低企业的实际融资成本,市场调研及客户回访情况显示,这点对企业有很大吸引力。

自“结贷一卡通”推出以来,申请客户数不断攀升,半年多发卡1.5万张,已成为上海银行服务小微企业的拳头产品。

 

 

20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