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各方合力 创新融资渠道 上海银行成功承销上海首单小贷公司私募债

    86日,上海银行承销的上海市首单小额贷款贷公司私募债成功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李建国副行长出席挂牌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并致辞。市金融办吴俊副主任、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局过志英副局长、上海股交中心张云峰总经理、上海小贷协会杨国平会长,上海再担保公司、发行方浩大小贷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仪式。
    本次私募债创新及承销工作由浦东分行具体承担,总行投资银行部、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新型机构部等共同推进。2013年末,上海银行获悉上海市将出台一系列促进小贷公司发展的政策,私募债是其中一项。上海银行及时启动产品设计和目标客户遴选,选定浦东分行长期授信客户浩大小贷作为首单发行主体。在上海市金融办、小贷协会支持下,上海银行通过总分行联动、多部门协同,有效整合内外部资源,对发行方案进行数轮调整和完善,引入上海再担保对私募债本息作全额担保,采取理财资金对接等创新方式,解决了私募发行中的增信及销售难题。
    在上海市小贷行业新政生效首日,上海银行即顺利完成发行。该笔私募债发行总金额3000万元,期限1年,票面利率8%。该笔业务的成功落地标志着上海银行乃至上海地区小贷公司融资方式创新又迈出了重要一步。在该私募债发行中,体现了发行过程的市场化、服务力量的整合化、销售渠道的快捷化。
    在仪式上,上海银行与相关方签署了深化合作备忘录,并接受了“上海小贷行业融资服务优秀合作伙伴”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