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阿里巴巴一达通平台 联合发布互联网金融产品“网商贷”

    722,上海银行作为阿里巴巴7家合作银行之一,出席中小企业无抵押信贷服务“网商贷高级版”的产品发布会,并就中小企业融资难、互联网金融等问题与现场嘉宾进行了对话研讨。
   
网商贷是一款基于大数据的互联网金融产品,该产品将小企业能够获得的贷款跟其外贸数据绑定在一起。通过阿里巴巴一达通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出口的企业,每出口1美元可获得1元人民币贷款,最高授信额度可以达到1000万元。
   
为更好服务阿里巴巴一达通平台上的小企业客户,总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政府集团客户部专门派团队与深圳分行一起,与阿里巴巴一达通平台进行洽谈和对接。在总行支持和深圳分行积极推动下,上海银行在最短时间内确定了以“风险互助金+部分第三方专业担保公司担保”的风险补偿方式,并在贷后管理方面针对平台单户分散的特点进行了优化。现项目一期经总行审批已经开始线下业务合作,同时也启动了项目二期系统对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