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跨境金融网红产品亮相,上海银行服务进博会出实招

[新闻稿]

2020.11.9  

最快1个小时即可在线完成国际信用证开立;与外资银行共搭灵活高效跨境金融服务平台……119日,在上海银行举办的“海纳百川?畅享便利”进博会专项金融产品推介会上,一批“网红”跨境金融服务和产品齐齐亮相。

为满足进博会参展观展企业和个人的各类金融需求,切实承担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职责,上海银行积极整合境内外优质产品及服务资源,推出智能在线跨境金融、上行e链供应链金融平台、资产池以及与桑坦德银行联合产品等多项金融服务。

闪电开证、挂单结汇

智能在线跨境金融全新亮相

上海银行智能跨境服务再次升级,新一代企业外汇网银于今年9月全新亮相,手机银行、微信银行同步升级,实现了上海银行外汇业务里程碑式的跨越。全新智能在线跨境金融的六大功能实现付汇、收汇、结售汇、进口单证、出口单证和贸易融资全线上操作,更有汇入汇款一键确认、挂单结汇、闪电开证、批量汇款、自助托收等特色服务,帮助企业实现一站式跨境结算与贸易融资。

其中,几款智能“网红”产品,引人瞩目。“闪电开证”——最快1个小时即可在线完成国际信用证开立,满足进口企业对于时效和安全的迫切需求。年初疫情期间,部分行业的市场需求和供给波动较大。例如:消杀用品原材料出现了一天一价,甚至一天多价,企业对于跨境交易的速度与安全的需求更为迫切。“闪电开证”助力企业快速锁定价格,缩短交易周期,降低市场风险,赢得国际合作。“挂单结汇”——在线提供汇率走势分析,企业可结合市场趋势及自身的汇率避险偏好,设定目标交易价格。整个流程线上操作,自主交易,不再需要人工实时盯市,价格到达即自动成交,资金秒速到账,足不出户达成交易。同时,该产品采用智能价格保护策略,避免客户的操作风险,在线交易申请也可随时撤消,真正做到省时省心。“自助托收”——全新“自助托收”服务,出口企业只需一台电脑和一台打印机,即可7*24小时线上发起,真正实现无接触式的便利办理。

后疫情时代余波未平,贸易保护主义再次抬头,企业客户参与国际贸易的风险与机遇并存。上海银行智能在线跨境金融将坚持围绕客户的核心需求,不断升级产品,实践普惠金融,优化营商环境,护航企业在跨境贸易中乘风破浪。

与桑坦德银行共搭合作平台

提供高效顺畅一站式金融服务

上海银行的战略股东桑坦德银行是全球领先的零售和商业银行,成立于1857年,总部位于西班牙,在遍布欧洲和美洲的十个核心市场具有深远的市场影响力,是世界上市值排名最大的银行之一。双方自2014年开展战略合作以来,在促进境内外企业贸易交流、服务“走出去”和“走进来”企业方面取得诸多成果,形成了多层次、全流程的跨境金融服务特色。

截至目前,两行合作平台已为1000多家中外企业在账户结算、跨境投融资、贸易对接、市场资讯等方面提供了各类金融及咨询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两行合作平台发挥灵活、高效的服务特点,为企业一对一量身定制综合服务解决方案,更通过与百余家第三方机构的合作,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满足不同企业不同阶段的需求。

桑坦德银行以其160多年历史沉淀,在全球供应链平台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并且通过不断突破创新,形成了“数字化”银行的成功转型。企业能够通过上海银行战略合作平台获得在桑坦德银行所覆盖境外区域的金融服务,包括跨境保函、贸易融资、账户开立等服务。其中,一站式信用证福费廷业务可通过两行顺畅对接,保证最快时效落地。

供应链金融与资产配置

科技赋能提升服务能级

上海银行一直将供应链业务作为核心战略业务方向,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打造精品银行。在业务模式上,上海银行依托核心企业交易项下的付款信用,将中小供应商的应收资产通过“上行e链”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在供应链条上拆分传递,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从实现方式上,业务打破信息不对称,打造数字信用,充分利用金融科技的创新,极大降低了产业上下游中小微企业获取金融服务的成本,全面提升了金融服务的效率和能力。线上供应链金融的创新发展,加快了资金对普惠群体的供给,全力支持普惠金融和实体经济发展。

该行三季报显示,上海银行依托产业链交易,运用“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的金融科技手段,提升“上行 e 链”线上供应链金融服务能级,20209月末围绕产业链核心、对上下游企业供应链金融信贷支持余额405.04亿元,较上年末增长 37.68%

今年,上海银行资产池产品破茧而出,标志着上海银行在供应链产品创新方面又向前迈进一步。资产池是基于企业客户对自有资产统一管理、统筹使用的需要,为企业提供的资产集中管理与融资授信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可为入池资产提供查询、托管等集中管理,提高资产使用效率;可基于资产池中已入池质押的资产提供表内外授信业务。未来,结合企业需求的变化及科技的发展,上海银行资产池产品在丰富业务品种、深化智能风控、提高科技水平等方面将进一步提升,不断优化客户体验,服务更多客群。

 

在中国加紧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上海银行保持对经济金融形势的客观研判和主动把握,积极响应国家宏观政策导向,把握金融科技趋势,以数字化转型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级,以科技赋能不断驱动高质量发展和价值创造,以更智慧、更专业的服务,不断满足企业和个人客户日趋多样化的金融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