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助力全国首单停车场PPP项目资产支持票据成功发行

[新闻稿]

2020.10.15

1013日,由上海银行牵头主承销的“邛崃市航信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度第一期定向资产支持票据”成功发行,该项目为银行间市场全国首单停车场PPP项目资产支持票据,也是上海银行服务四川的首个资产支持票据项目。

据悉,该项目发起机构为邛崃市航信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增信方为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牵头主承销商和托管行均为上海银行。该项目的成功落地,标志着银行间市场资产支持票据业务基础资产范围进一步拓宽,为四川乃至全国盘活存量基础设施资产、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起到了良好示范效应。

盘活存量资产带动增量投资,是畅通经济内循环的有效途径。该项目的成功发行,通过“盘活存量——投资增量——再次盘活”的良性循环,为构建基础设施领域绿色金融生态链进一步拓宽了资金渠道,同时为社会资本方运用PPP模式盘活存量资产提供了新的思路与途径。

上海银行以“精诚至上,信义立行”为核心价值观,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不断推进金融产品创新。近年来在资产证券化业务方面,上海银行以成为国内卓越的综合性投资银行结构性金融服务商为目标,秉承服务集团战略、服务集团重点客户、服务集团资产结构的理念,积极联动上银基金、上银国际深圳等子公司,发挥集团优势,充分利用资产证券化、公募reits等结构性金融手段,在仓储物流、收费公路交通设施、水电气热等基础设施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为构建绿色金融生态链、畅通经济内循环、助力国家重点战略实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