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董事长:将普惠金融纳入全行战略,完善敢贷愿贷制度配套

  澎湃新闻 2022/11/25

  1125日,上海银行宣布打造“一站式”的普惠金融服务平台。

  上海银行董事长金煜在发布会上表示,金融作为实体经济的血脉,必须将更多资源投入实体经济领域。作为地方金融国企,上海银行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近年来,上海银行从体制机制着手,将普惠金融纳入全行战略,推进专业团队建设,完善“敢贷、愿贷”制度配套;以金融科技为抓手,将供应链金融作为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有效突破,整合各类数据信息,构建了以“上行e链”为核心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将客户体验作为产品服务的根本,立足简便、快捷的客户诉求,打造普惠标准化产品体系。

  据了解,上海银行普惠业务规模从2018年末170亿元,到目前已突破千亿元,复合增长率近60%;服务客户从2018年末的1.1万户,到目前已超20万户;与上海市担保基金合作业务投放规模排名同业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