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遇养老金发放高峰,上海银行推出五大暖心举措

  2021-01-08 来源:上观新闻

   

  寒潮遇养老金发放日,一些退休市民今早收到了来自上海银行的短信提示:“尽量减少外出,注意防风保暖……养老金查询及业务办理,可在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渠道……”而前往上海银行网点,同样感受到多种暖心服务:网点提前开门营业,减少中老年人在外等候时间;除客户外,银行网点还向环卫工人、快递员、送餐员、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开放,提供取暖休息、餐食加热等服务。

   

  “一早就收到上海银行的短信,女儿也让我过几天回暖了再来银行。但每个月发养老金这天都来,已经成习惯了。”家住静安区的黄阿姨送外孙上学后,就来到上海银行网点。“本来以为还要在门口排队等着,没想到今天提前开门了。”张阿姨发微信给女儿,让她放心。

   

  据悉,上海银行针对此次寒潮推出“早提醒”、“早营业”、“早检查”等“五大暖心服务”,具体包括:向养老金代发客户发送短信,提醒御寒保暖、便捷业务办理渠道等;养老金高峰日网点提前半小时营业,减少老年客户等候时间;提前做好检查,确保机具正常运营,资金准备到位;协调网点志愿者到位,合理分流,临柜快速办理;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养老课堂”,让老年客户轻松掌握养生知识,提醒老人关注气候变化等;近期组织开展“美好生活在您身边”进社区活动,向社区高龄银发老人送去冬日温暖。

   

  除了老年市民,寒潮下,环卫工人们等户外劳动者能否有一个温暖舒适的环境休息片刻,也牵动着很多人的心。据悉,早在2018年,上海银行与市绿化市容行业工会共建“爱心接力站”,该行200余家网点向全市环卫工人传递爱心,提供包括饮水休息、餐食加热、避暑取暖、手机充电等多项服务。

   

  在上海银行网点可以看到,“爱心接力站”在醒目位置予以挂牌明示,方便识别,需要歇脚取暖的户外劳动者能以最快的时间、最短的距离找到。除了环卫工人,快递员、协管员、送餐员、出租车司机、物流驾驶员、交警辅警等更多的户外劳动者,也会来到网点,在“爱心接力站”感受寒潮中的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