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公司/子公司资管计划托管业务

一、产品简介 

依据法律法规和托管合同的要求,上海银行作为托管人在基金公司单个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多个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运作中提供资产保管、资金清算、投资监督、会计核算、资产估值等服务。 

二、服务对象 

基金管理公司、基金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持有人。 

三、服务内容 

1、资产保管:为基金资产开设资金账户和证券账户,保证基金资产的完整、独立和安全。 

2、会计核算与估值:对基金资产进行完整规范的会计记录,定期制作会计报表,与管理人定期核对账务,保证会计记录与账务规范、准确;定期对基金资产的市场价值进行估算,与管理人核对估值结果,使基金持有人能够及时、准确地了解基金资产的价值波动情况。 

3、资金清算:根据管理人的划款指令,完成基金资产投资活动涉及的资金清算与证券交收。 

4、交易监督:按照基金合同和托管协议的规定,监督基金资产的投资运作。 

5、其他增值服务:根据基金持有人和基金管理人的要求提供各项增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