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公司/资管公司资管计划托管业务

一、产品简介 

依据法律法规和协议的要求,为期货公司及其依法设立的专门从事资产管理业务的子公司(以下简称子公司)委托设立的资产管理计划担任资产托管人,提供资产保管、资金清算、投资监督、会计核算与估值等服务。 

二、服务对象 

期货公司及其依法设立的专门从事资产管理业务的子公司 

三、服务内容 

1、资产保管:为资产管理计划开设资金账户和证券账户,保证基金资产的完整、独立和安全。 

2、会计核算与估值:对资产管理计划进行完整规范的会计记录,定期制作会计报表,与管理人定期核对账务,保证会计记录与账务规范、准确;定期对资产管理计划的市场价值进行估算,与管理人核对估值结果,使基金持有人能够及时、准确地了解资产管理计划价值波动情况。 

3、资金清算:根据管理人的划款指令,完成资产管理计划投资活动涉及的资金清算、证券交收和期货交易。 

4、投资监督:按照法律法规和协议的要求,监督资产管理计划的投资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