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期权

一、产品说明

  外汇期权买卖是一种权利的买卖。权利的买方在支付一定数额的期权费后,有权在未来的某一日按约定的汇率向权利的卖方买进或卖出约定数额的外币,同时权利的买方也有权不执行上述买卖合约。

二、产品特点

  1.如果某公司客户进出口贸易合同项下的货款支付在将来的某天进行,为了避免汇率波动带来损失,又希望能够得到汇率波动带来的好处。客户支付一定数额的期权费后,有权在将来的特定时间按约定的汇率向银行买入约定数额的一种货币,卖出另一种货币,或客户通过在交易日卖出期权,获得期权费收入。

  2.外汇期权的买方可以选择约定汇率与到期时即期汇率两者中更利于自己的汇率水平进行交割,外汇期权的卖方可以在交易之初获得期权费收益。银行也可以为客户进行期权组合,提供零期权费的产品,同样可达到外汇保值的需要,也可将不同期限的期权买卖

三、业务流程

  1.签订协议

  2.保证金落实:若客户卖出期权,需通过客户关系部门落实授信或相应保证金。

  3.询价:客户通过书面委托形式确定期权交易的细节,以此向我行询价。

  4.成交:交易一旦达成,我行向客户进行期权交易确认。

  5.结算:期权的买入方在起息日向卖出方支付期权费。若到期日买入方选择实际交割,则按照期权条款进行交割。客户可根据需要,在交易期与银行对该交易进行平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