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税费电子支付担保业务

一、产品介绍 

海关税费电子支付担保业务是客户已在我行开办海关税费电子支付业务的基础上,我行为客户进出口应缴税费提供一定的担保额度。客户在通过我行海关税费电子支付系统进行税费支付时,可以利用我行提供的担保额度,在担保额度范围内无需缴纳税费即可先行办理货物通关手续,并在海关规定的缴款期限内缴纳相关进出口税费的业务。

二、适用客户

1、我行海关税费电子支付系统用户;

2、同时必须获得我行审批通过的进出口应缴税费担保额度。

三、特色优势

海关税费电子支付担保业务为企业提供了在担保总额度内“先通关、后付费”的便捷服务,具有额度支用自动化、税费支付电子化、全程快捷安全等特点。

四、办理方式

1、客户需完成我行海关税费电子支付业务的办理流程;

2、客户向所在上海银行经营单位申请海关税费电子支付担保业务,由上海银行审批并授予相应授信额;

3、在授信额度内,客户可向上海银行提交担保备案申请书及委托授权书,并要求上海银行出具《上海银行电子支付担保文书》;

4、待海关对担保文书审核通过后,客户即可开始使用我行海关税费电子支付担保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