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指引

一、重要安全提示

   1、上海银行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向客户索要银行卡或存折密码,也不会以短信、邮件、电话等方式主动要求客户将资金转入某指定账户,提醒广大客户不要上当受骗。

   2转入“安全账户”、“调查账户”均为诈骗,如您在对外转账时转入账户为此类账户或感觉此转账交易有疑问,请取消此次交易并咨询我行客服热线(95594)。

   3、请通过上海银行门户网站(www.bosc.cn)访问个人网上银行,不要随意相信来自电子邮件、短信的银行网站链接,养成良好的登录习惯,并选择较为固定安全的上网地点,避免在网吧等公用电脑上使用个人网上银行。

   4、请经常升级您的杀毒软件,安装最新的操作系统、浏览器安全补丁,为电脑安装防火墙程序,做好个人电脑的安全工作。

   5、请妥善保管您的账号、用户昵称及登录密码,尽量不要将密码记录在纸张上或储存在电脑中。建议您设置安全强度较高的密码,避免使用相同的数字序列、生日、电话、身份证或账号等。

   6、个人网银E盾用户请妥善保管好您的E盾以及E盾密码,勿借给他人使用。若遗失、密码遗忘、连续输错10次密码导致E盾锁定,请立即至我行网点寻求帮助。

   7、请在使用个人网上银行完毕后,点击页面右上角的“退出系统”,以确保安全退出。如果您是个人网银E盾用户,请在退出个人网上银行后,及时拔出您的E盾,并妥善保管。

二、上海银行个人网银为您提供的安全保护

()、多种网银安全认证工具,使用更安心:

个人网银E盾:

上海银行个人网银E盾是应用了智能芯片信息加密技术的高端产品,采用目前国内权威的金融认证机构-中国金融认证中心( CFCA )的认证系统,具有以下特点:

1、高超防盗本领:证书不可复制,不可导出,握住了E盾,您就握住了安全。

2、携带方便、即插即用!

3、支持多种操作系统: WindowsVistaWindows7Windows8Windows10

动态密码:

验证服务手机号的动态密码是一种集安全与便利于一体的个人网上银行安全认证方式,并在操作转账、网上支付等资金风险较高的交易时,只需通过向客户办理个人网银时预留的手机号码发送动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即可完成规定限额内的交易。

()、各种辅助安全功能,保障您的资金安全:

高标准传输协议

采用业界最高标准的协议进行交易信息的传输,该协议确保您在登录我行个人网上银行系统之后,您的计算机与服务器之间交换的所有信息都是经过加密的,任何截取交易信息的人都无法知道信息的实际内容。

专用密码安全控件

采用专门的安全控件来有效的保护密码输入域,更支持软键盘输入,确保您的登录密码、账户密码等重要信息不被恶意的木马程序截获。

网银预留信息

“预留信息”是提高您对钓鱼网站识别能力的一种简单而有效的方法,您可在此设置您的个人网银预留信息,登录后可在“我的主页”客户信息区域看到您的设置,以便您验证是否为真实的上海银行网站。

超时自动退出

如果你打开个人网上银行又超过15分钟没有进行任何操作时,系统将为您办理自动退出,此时您如果点击网银任意菜单,会提示您已长时间未使用个人网银,已为您办理自动退出,并自动返回登录页,防止因您忘记关闭网银而被他人盗用。

转账图形验证码

在您使用个人网银各类转账交易时,在转账确认页均会请您输入图形验证码并进行校验,这将大幅增强转账交易防篡改功能,提升您网银转账的安全性。